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应急救护

新疆第二个应急救护师资培训基地建成

发布时间:2022-05-10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责任编辑:管理员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魏红萍报道)5月9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培训基地落户新疆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自治区红十字会为新建成的“应急救护师资培训基地”授牌。这是目前自治区红十字会在新疆建成的第二个应急救护师资培训基地。

新疆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是全疆唯一的骨科专科三甲医院,拥有丰富的临床应急处置经验,对于应急救护、创伤救护都已经形成了完备的流程和操作体系。此次在新疆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成立应急救护师资培训基地,是依托该院已有的资源,针对新疆各地州市的学校、机关、企业、社区和农村,培训一批热爱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应急救护、懂得专业急救知识、意外伤害发生时能够快速有效完成院前急救的“老师”。

“我们既是教学单位,也是临床救护单位,基地建成后的培训工作主要是教会他们更多自救和他救知识,让更多的普通人掌握相对专业的救护知识,在我们医院救护人员尚未到达前,为伤者赢得更多生的希望。”新疆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崔红说。

2013年5月,新疆成立了第一个应急救护师资培训基地,主要承担科研和教学工作。今年,自治区红十字会根据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等5进活动,将应急救护师资培训基地的工作重点向实用性、可操作性方向倾斜,重点加大对学校应急救护人才的培养。

今年全疆应急救护师资培训工作,将由各地教育系统征集热爱公益事业、愿意积极参与应急救护工作的人员,报送自治区红十字会审核后,进入新疆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应急救护师资培训基地,预计每年培训2期,每期学员150名,培训时间为一周。

自治区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王长林说:“此次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的救护知识更接近临床,实用性强,易于理解和操作,遇到意外和危险时,懂得如何心肺复苏,如何创伤救护。特别是面对意外伤害时,不会因为缺乏相应知识造成二次伤害。”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