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造血干细胞捐献

与时间赛跑 国企员工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2021-11-12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11月初的乌鲁木齐,雪后放晴,天空格外蓝,在自治区人民医院采集室,来自哈密地区的小伙正在做着一件温暖的事——捐献造血干细胞,给与他配型成功的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与往常捐献造血干细胞不同的是,此次为了挽救一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在中华骨髓库国家管理中心、捐献志愿者、新疆红十字会、医务人员和腾翼博时物流公司争分夺秒的配合下与时间赛跑,从高分辨配型、体检到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流程仅用了一周时间。

今年35岁的王川(化名)是新疆某国企的一名员工,他平常就是位热心肠的人,经常参加公益活动,五年前的一次义务献血现场,看见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登记,就留下了血样。

王川话语不多,但是当他谈起捐献造血干细胞时话匣子就打开了,“在今年7月接到初步配型成功的电话通知后我就已经做好了随时捐献的准备,这次来电话告诉我患者病情突然变化,急需移植,我也没有多想就答应了,只想着能赶快去捐献,让患者快点好起来,我爱人也很支持我去做这件好事。我向单位请假时,领导得知我是为了救人,也给我省去了繁琐的请假手续,直接准了假。能帮助别人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希望那个患者快快好起来。”

“通过这短短一周与王川的接触,感觉他是一个非常善良、乐观豁达、积极向上的人。当时已是20时,王川接到患者病情变化,急需移植造血干细胞的通知,他立即就答应了。为了配合体检要求,王川第二天一早空腹赶往火车站乘坐3个多小时城际列车来到乌鲁木齐完成了高分辨血样采集和健康体检。在等待检测结果的那两天,王川话语不多,当告知他的各项指标均符合捐献要求的结果时,他松了一口气,脸上露出了笑容。在注射动员剂到采集造血干细胞的过程中,他一直积极配合并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捐献者都认为这些只不过是举手之劳的与人为善,正是这种善举,延续了一个个生命,成就了一个个家庭,捐献者的正能量、阳光、乐善等优秀品质,是一种大爱的传递。”新疆分库工作人员说。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