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造血干细胞捐献

突然放下工作去医院 原来做了这件事

发布时间:2022-01-18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1月10日,家住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的张冬梅(化名)和领导请完假,就去医院办住院手续。这一去,直到15日才出院。每天晚上都要和自己视频的小儿子哭着反复提问:“妈妈你这是去哪儿了?”

妈妈去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原来,把儿子托付给邻居并请假后,张冬梅一直呆在医院。5天时间里,她每天都会抽血验血常规,还要在胳膊上注射一针动员剂,不是因为自己生病,而是为了一个远在湖北的血液病患儿,为他捐献造血干细胞带去生的希望。面对儿子对自己行踪的追问,她说:“妈妈去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妈妈帮助了一个小朋友。”

据中华骨髓库新疆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经过5个多小时采集,张冬梅成功捐献116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是2022年新疆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也是新疆第125例捐献者。

这个世界就是要互相帮助

今年42岁的张冬梅是家里的顶梁柱,平时她既要赚钱养家,又要照顾年幼的儿子。生活虽然辛苦,但是她每天总是乐呵呵的,身边谁有困难了,她都第一个冲上去帮忙。每年还要献血两次。

2016年,她带着孩子在医院看病的时候,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和器官捐献可以救人,就开始向医生、朋友、邻居到处打听哪里可以捐献造血干细胞登记,怎样登记器官捐献。出院后,她就留下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同时也登记了器官捐献。

2021年11月,张冬梅接到自治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知,她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问她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她当即兴奋地表示“我愿意!”

她说,很庆幸自己一直都没有更换手机号码,当时加入中华骨髓库就为了等这一天。“这个世界就是要互相帮助。配型成功能挽救一条生命,这也是我的幸运。”她激动地跟工作人员说个不停。

我也要像妈妈一样加入救人的队伍

高分辨配型、体检检查,一切都很顺利。还在上学的儿子也非常支持妈妈去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张冬梅在医院注射动员剂的几天时间里,儿子每天都会和妈妈通话,跟妈妈视频,给妈妈加油鼓劲。

捐献成功后,儿子第一时间打来电话说:“妈妈我为你自豪!我打听过了,我19岁也可以加入中华骨髓库了,以后我也要像你一样救人!”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