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造血干细胞捐献

“特殊缘份”的人携手献爱

发布时间:2022-01-2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责任编辑:管理员

1月25日凌晨,苏州市和北京市的两位血液病患者分别成功移植了来自新疆的造血干细胞。

1月24日,在自治区人民医院细胞采集分离室,来自四川泸州的梁国华(化名)和新疆喀什市泽普县的努尔·亚森(化名)握着手互相鼓励:“兄弟加油!我们用自己的力量救下需要帮助的人。”他们分别成为了自治区第126例和127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十年等来“特殊缘份”的人

1月24日16时许,在细胞采集分离室内,医护人员告诉努尔·亚森,采集还剩最后30分钟。努尔·亚森开心地笑了:“我一直很害怕采集过程不成功,会让那个在等着我救的人失去最后的希望。”

2021年10月,努尔·亚森接到自治区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留的血样居然在10年后初配成功,他非常开心,果断答应要帮助那个与自己有着“特殊缘份”的人。

今年35岁的努尔·亚森顺利通过了高分辨检测和体检。在确定要捐献后,努尔·亚森才把这件事告诉自己的妻子和两个女儿,带着家人的祝福,他来到了乌鲁木齐。

1月20日, 努尔·亚森入住自治区人民医院,在这里他遇到了梁国华。

携手献爱 点燃希望

梁国华是四川泸州人,2021年10月,大学毕业不久的他来到新疆呼图壁县参加工作。他在2020年献血时留了10ml的血样,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梁国华说:“没想过会在新疆实现自己救人的愿望。更开心的是在这里遇到了有共同愿望的大哥努尔·亚森。”

1月20日,梁国华在自治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自治区人民医院并顺利入仓,在这里他要抽血、打动员剂,激活体内造血干细胞,以便五天后顺利提取。

入仓以来,梁国华和努尔·亚森在同一间病房里,一起做采集前准备、一起吃饭、一起聊天为彼此加油打气。而他们聊的最多的话题就是等待他们帮助的那两个血液病患者。

共同的愿望让他们很快变成了“兄弟”。24日采集结束后,梁国华和努尔·亚森住进了乌鲁木齐市同一家酒店同一间房间。

“努尔哥,移植成功了。他们得救了!”25日,梁国华收到移植成功的消息后,迫不及待的告诉了努尔·亚森。

自治区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负责人曼苏尔·纳曼说:“感谢这些志愿者用爱谱写一曲曲生命的接力之歌,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行列,为更多的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