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造血干细胞捐献

梨城五旬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生命续航

发布时间:2022-03-03 来源:库尔勒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等了十年,自己终于完成了这场生命的接力赛。”3月1日,在自治区人民医院的病床上,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廖建忠特别兴奋。

今年50岁的廖建忠是库尔勒瑞丰果品冷藏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廖建忠说:“从小父亲就教育我,要力所能及地去帮助有困难的人。”受父亲影响,十年前的他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他人生命时,毅然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队伍。

2021年11月,廖建忠接到库尔勒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

“当时还有些意外,但想到可以帮助别人获得重生,我义无反顾地坚持了自己的决定,家里人也非常支持我。”廖建忠在电话中说,单位也全力支持他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实现多年愿望。

2月24日,廖建忠在库尔勒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自治区人民医院,通过各项检查准备,3月1日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廖建忠说:“希望通过我的捐献,让更多人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真的能够挽救生命”。

据库尔勒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天文介绍,库尔勒市从2007年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以来,登记加入中华骨髓库新疆分库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有3500余人,廖建忠是库尔勒市第12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目前,中华骨髓库新疆分库登记入库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共有40764名,廖建忠是新疆第13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