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造血干细胞捐献

他戒烟戒酒,只为救他人的命

发布时间:2022-03-10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责任编辑:管理员

 

“我是一名党员,有机会挽救他人生命当然要去。”3月7日,提及为河南16岁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张林(化名)语气坚定。

张林今年32岁,来自阜康市,每年都坚持无偿献血。2016年,在昌吉回族自治州红十字会开展的一次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活动中,张林了解到,由于非血缘关系供者能够匹配的几率很小,如果志愿者放弃捐献,一个生的希望可能就此消失。“我想尽己所能,为他人带去生的希望。”2021年5月,张林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21年8月,张林接到自治区红十字会电话告知,他与河南一名16岁的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希望他可以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妻子也有各种担心,但想到我的造血干细胞能救命,她还是支持我的。”从决定捐献的那一刻开始,张林的家人便每天陪他吃营养餐。想到身体偏胖可能会影响血液质量,平日里无肉不欢的张林开始调整饮食习惯,戒掉了油炸、高热量、高糖的食物,每天让爱人监督他戒烟戒酒,锻炼身体。

2022年2月19日,准备、等待半年后,根据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安排,在自治区红十字会和阜康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全程陪同下,张林来到自治区人民医院,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领导和同事都非常支持我。他们和家人的鼓励,给了我很大信心和勇气。”2月24日,在自治区人民医院,张林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共采集了168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自治区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管理中心负责人曼苏尔·纳曼介绍,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要经过血样采集、数据入库、检索配型、高分辨配型、体检、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患者输入造血干细胞等多个环节。近年来,全疆各级红十字会、医院通过各种方式大力宣传、鼓励并号召更多人加入中华骨髓库。截至目前,中华骨髓库新疆分库登记入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40764名,实现捐献134例,在西北地区位居前列。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