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造血干细胞捐献

点赞!“00后”辅警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

发布时间:2022-03-14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责任编辑:管理员

3月7日,呼图壁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00后”辅警于海龙在自治区人民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患者生命“续航”。素昧平生的两个人,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血脉相连”。

今年22岁的于海龙2019年参加公安工作。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也非常热心公益事业,多次参与无偿献血。

几年前,于海龙在献血时无意间听到医生向另外一名献血人员介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原理,经过简单咨询后,他决定也采集留存血样。

2021年9月,于海龙接到了来自昌吉州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的血样与一名患者的血样初配吻合。2021年12月初,昌吉州红十字会再次打来电话,告知他与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询问是否愿意捐献。于海龙毫不犹豫地回答:愿意!

经过前期体检和高分辨检测,今年3月3日,于海龙前往乌鲁木齐,在自治区红十字会的引导下入住自治区人民医院。医生为他注射5天重组人粒细胞刺激因子动员剂后,于3月7日上午进行造血干细胞分离,历经6个多小时,于海龙如愿为患者点燃了生命之光。

“能为他人延续生命,我十分自豪!”于海龙说。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