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让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发布时间:2021-12-06 来源:喀什地区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11月25日,一位突发疾病患者走完了他生命的最后时光,而他捐献的肾脏帮助2位器官衰竭患者渡过了难关。

捐献者11月20日因突发疾病,被送到医院抢救,诊断为脑内出血,医生连夜为他做了头部手术。但因脑出血症状,一直处于深度昏迷。经过几天的观察和治疗,医生宣布患者已脑死亡。突如其来的意外让患者的家人悲痛欲绝,但家人毅然决定将他的肾脏器官捐献给有需要的人,以另一种方式让亲人的生命得以延续。

11月23日上午,主治医生将患者家属的意愿转达给自治区人体器官捐献管理机构,按程序核实和评估后,自治区人民医院器官移植办公室和喀什地区红十字会迅速进入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程序。11月25日12时24分患者循环衰竭后,肾脏器官当天经COTRS分配被移植到需要者体内。手术非常成功,拯救了2名病危人员的生命。

人体器官捐献是延续生命、奉献社会的大爱行为,是保障和挽救他人生命的阳光事业。一个器官捐献的承诺,将带来数个生命的延续!这是一段奇妙的生命接力旅程,器官捐献者的生命在另一种意义上得到了延续。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