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生命的礼物 | 博乐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9 来源:博乐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

近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各地开展人体器官捐献知识宣传活动。

“器官捐献,是指自然人生前自愿表示在死亡后,由其执行人将遗体的部分捐献给医学科学事业......”3月23日,在博乐市青达拉街道工业园社区,博州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为社区干部、企业负责人普及人体器官捐献相关知识,详细讲解人体器官捐献的重要意义、捐献流程和捐献人的合法权益保障。

参与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刷新了以往对器官捐献的认知,明白了器官捐献是生命和爱的另外一种方式的延续,是给予器官衰竭患者及其家人的最珍贵礼物,是一种大爱精神。

除此之外,博乐市街道干部还联合各社区,为辖区居民讲述身边具体事例,提高居民对器官捐献的认知度和参与度。

“2020年10月,博乐市一名57岁的志愿者患脑溢血抢救无效,走完了生命的最后旅程。弥留之际,他再次交代家人,一定要将眼角膜捐给需要的人,他的选择让两位年轻人重见光明......”在博乐市顾里木图街道,街道干部为居民讲解当地器官捐献的事迹。

前进社区居民杨兰说:“虽然我们有着‘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的传统观念,但如今越来越多的器官捐献者在生命逝去的那一刻选择以爱的名义延续他人生命,这一刻我们唯有致敬。”

兴博社区商铺居民依热夏提说:“以前我总觉得器官捐献离我很远,今天才知道身边就有这样的例子,内心深受触动,我也拿了一些宣传单,回去给家人和朋友都看看。”

顾里木图街道办事处宣传干事施安玲说:“我们通过多种方式向居民普及人体器官捐献的相关知识,消除人们的误解和偏见,从而唤起公民捐献意识,鼓励公众捐献行为。”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