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红十字青少年

玛纳斯县红十字会举行困难学生助学金发放及学校防疫物资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0-06-02 来源:玛纳斯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县委副书记、莆田援疆分指挥部指挥长陈锋为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

   5月20日上午,玛纳斯县红十字会、福建莆田援疆分指挥部、玛纳斯县教育局举办以“莆玛情深 爱心助梦”为主题的困难学生助学金发放及防疫物资捐赠仪式。


  此次受资助的共有300名学生,都是在玛纳斯县就读的外地户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每人领取500元的助学金,共计15万元,另捐赠消毒仪50台,价值6万元,救助款物均由福建莆田援疆分指挥部动员福建爱心单位、企业捐至玛纳斯县红十字会,定向用于学生助学、学校消毒,为学生复学保驾护航。




  困难学生代表阿瓦古丽说,我的家庭生活条件本来就非常不好,此次疫情对我家来说更是雪上加霜,对我的学习影响也很大,就在我感到困难重重的时候,福建好心的叔叔阿姨对我提供了帮助,社会各界都很关爱我们,让我又对生活充满了希望,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以后也做个有用的人,积极帮助别人。




  县委副书记、莆田援疆分指挥部指挥长陈锋同志说,教育援疆是莆田援疆干部的共同心声,我们会和玛纳斯的干部群众想在一起、学在一起、干在一起,与各族学生心连心,像“石榴籽”一样抱在一起,发扬莆田妈祖大爱精神,为民生出力、为群众奉献、为孩子服务,真心实意做好扶贫帮困、奖教助学等工作,多做掏心窝的好事、暖人心的小事、心连心的实事。

  截至目前,福建省对口援疆的莆田分指挥部和三明分指挥部已通过县红十字会募集捐款24.7万元,捐赠物资折价62.58万元。 (玛纳斯县红十字会 陈晨)

爱心企业定向捐赠消毒仪50台用于各个学校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