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要闻

自治区红十字会2022年度南疆片区救护师资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8-02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助力健康新疆建设,深入贯彻《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关于进一步推进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的指导意见》,加强全区救护师资队伍建设,实施“救在身边·校园守护”主题活动,自治区红十字举办2022年度南疆片区救护师资培训班,在8月1日结业仪式中,76名来自南疆片区的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志愿者、在职教师全部顺利结业。

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阿不都热依木·玉苏甫在开班仪式上对学员指出,要充分认识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意义,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成,进一步强化应急救护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救护师资作用,积极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护的宣传和实践活动,此次参训的在职教师,要发挥作用,在新生军训时,积极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此次培训授课师资主要为新疆红十字会应急救护专家指导委员会老师,课程包括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意外伤害、救护新概念、灾害事故等内容;并进行理论考试、实操考核、严格发证。通过严管理、高要求落实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达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目的。

此次培训的师资,将在健康新疆建设、持续实施“红十字救在身边”行动、普及推广急救知识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