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地县动态

昌吉州红十字会一行参观调研昌吉州中心血站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07-14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7月6日,昌吉州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军,秘书长张明河一行来到昌吉州中心血站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参观调研。

昌吉州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于2022年6月建成并投入使用,总面积220平方米,是新疆首家采用智能、数字化打造的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融合“互联网+”思维以及图文科普、多媒体互动、VR虚拟现实等前沿科技开展血液文化展示、传播与科普无偿献血知识等。

调研组参观体验了无偿献血者接待大厅、科普体验室、休息学习区、知识长廊等处。调研组在接待大厅看到前来无偿献血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热情接待,现场秩序井然。张军一行还体验了智能语音机器人快速人脸识别、迎宾接待等功能,并在爱心拍照留言台签名留念,特别体验了VR虚拟现实技术在无偿献血科普方面的应用。

调研组一边参观,一边与中心血站负责人认真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了昌吉州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工作开展情况、无偿献血科普与志愿者招募等方面的工作。据了解,近几年昌吉州临床用血全部来自无偿献血,为保障全州人民生命安全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昌吉州先后6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909名优秀无偿献血者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张军表示,血液是生命之源,是人间传递真情的红色纽带,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高尚行为,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实地参观调研,对昌吉州红十字会履行“三献三救”法定职责,持续做好无偿献血宣传工作很有启发,今后昌吉州红十字会将贯彻落实好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自治区红十字会《红十字生命教育工作方案》,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做好无偿献血宣传发动招募工作,动员更多的爱心人士参加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参观结束后,昌吉州红十字会、州中心血站还慰问了7名家庭困难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为他们送去了价值1400元的慰问品。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