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地县动态

武汉市红十字会一行在博乐市考察

发布时间:2022-07-18 来源:博乐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

7月4日至7日,武汉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陈耘一行到博乐市考察,博乐市党委常委阿布都外力·阿不来提,博乐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陈蕾等陪同。

 

考察团队先后来到南城区街道朝阳社区红十字工作服务站、赛里木湖景区救护站、顾里木图街道水利局高层小区,先后了解了社区红十字工作服务站基本情况,社区应急救护、人道救助、志愿服务等方面工作,最后慰问了大病困难家庭王秀玉一家。

 

7日上午,武汉市红十字会对口支援博乐市红十字会座谈会召开,武汉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陈耘,武汉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阮媛,武汉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组织宣传部部长骆钢强,博乐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陈蕾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陈蕾汇报了博乐市红十字会工作情况,她指出,近年来,博乐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援能力不断提升、应急救护培训不断推进、人道救助领域不断拓展,同时也存在干部队伍建设亟需加强,发展资金不足,大病困难群众救助资金、物资匮乏。她表示,博乐市热切期盼武汉市红十字会能充分发挥自身诸多优势,进一步加强对博乐市红十字会工作的援助,促进博乐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耘就援博工作作交流发言,他表示,通过这次考察比较系统全面的了解到了博乐市红十字会各项工作推进建设情况,武汉市红十字会将充分发挥武汉市红十字事业发展经验优势,通过加强双方工作交流、项目合作和人才培养,促进博乐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将援博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武汉市红十字会与博乐市红十字会签订了对口支援框架协议,双方就总体目标、援助事项、推进机制等合作事宜达成一致并签约。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