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地县动态

博州红十字会开展进村送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8 来源:博州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医生,你给我看看我的眼睛,又干又痒。”

“我这血压量出来怎么样?血糖呢?有没有大问题?”

7月23日,博州红十字会、博乐市红十字会联合博乐市爱康医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物资再生利用有限责任公司,深入博乐市小营盘镇塔翁萨拉村、明格陶勒哈村开展进村送服务活动,为村民义诊、进行应急救护培训,慰问困难群众。

活动伊始,博乐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谢艳红向村民们介绍了红十字会“三救三献”业务,重点讲解了红十字会大病救助项目以及先心病、白血病患者救助流程,并叮嘱大家守护好自身健康,有序参加义诊。

活动现场,热情的村民将博乐市爱康医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专家们团团围住,医疗服务队分工协作,有序为村民们测血压、血糖,做眼健康筛查、心电图、B超检查。专家团队详细询问患者身体状况,用接地气的语言、生动的例子逐一解答健康问题,并提出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此次活动共为200余人次提供了义诊,同时,志愿者们还现场讲解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创伤包扎等应急救护知识,并邀请村民进行实操演练。

 

此外,博州红十字会为村民们送去了168双运动鞋,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物资再生利用有限责任公司通过红十字会为2个村分别捐赠了5000元,用于慰问困难群众、老党员、残疾人等。

 

博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小营盘镇明格陶勒哈村第一书记刘凯说:“明格陶勒哈村地处中哈边境,一些牧民住在山上,平日不方便坐车看病,现在不花一分钱就能在家门口做检查,还能和专家面对面交流问诊,这是一项实实在在的便民惠民活动。接下来,我们将积极配合红十字会做好捐赠物资发放工作。”

        据悉,惠民义诊、走访慰问活动是博州红十字系统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纵深开展的具体措施。下一步,博州红十字会、博乐市红十字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挥红十字会基层组织作用,搭建好爱心平台,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为民服务活动,切实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