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地县动态

博州红十字会积极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7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连日来博州红十字会积极开展2023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州、县(市)两级红十字会陆续深入村队(社区)面向困难群众、红十字志愿者开展走访慰问希望这份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社会爱心的情意,能帮助大家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是由中国红十字会发起,在每年元旦、春节期间面向人道关爱对象开展的走访慰问活动,自1999年开始已连续开展25年,受到社会各界广泛欢迎和认可。

1月13日,博州红十字会2023年度“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走进精河县,慰问组一行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和红十字志愿者,给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与新年祝福。 

每到一户困难家庭,慰问组都详细询问他们生活生产状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眼前困难。在精河县幸福社区居民阿某家,慰问组一行为他送上了博爱箱。阿某因脑梗偏瘫,行动不便多年。阿某十分激动地说:“特别感谢党和政府一直惦记着我们,感谢红十字会领导的关心!”

 

在红十字志愿者孙红斌家,慰问组一行仔细询问了他和家人的身体状况,感谢他对红十字事业的支持和贡献,为他发放了优秀红十字志愿者荣誉证书和慰问品。孙红斌说:“没想到红十字会的领导们会专程来看望我,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慰问组一行还来到了精河县为爱同行志愿服务队队长吴新玲家中,与她亲切交谈,鼓励她继续发光发热,引导更多爱心人士加入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博州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的开展,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是红十字会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的有力举措。每年博州红十字系统都通过这样的方式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把关爱送进困难群众心田,进一步加深与困难群众的联系和沟通,积极推动建设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家庭。

据悉,今年博州红十字系统共筹集慰问款物10.5万元,组织全州各级红十字会上下联动,计划慰问困难家庭、红十字志愿者420余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