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志愿服务

博湖县以“一献一采样”为引子,启动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0 来源:博湖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2月2日,博湖县红十字会联合博湖县卫健委、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开展了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活动,并以此为引启动了博湖县2023年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

“无偿献血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也是人道主义精神的崇高体现,不仅可以挽救生命,还可以促进身体健康,它的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我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做下去。”无偿献血志愿者王天礼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打造县域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建立“一献一采样”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具体分为2个阶段4个单元进行。第一阶段(2月2日)为试运行阶段,对152名无偿献血志愿者进行宣传动员和培训。通过信息登记、血压测量、血型检测、采血采样、献血证制作等程序,同时完成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两项工作。第二阶段(2月7日)为正式投产阶段,根据特长、职业等特点,志愿者们将划分为四组四个岗位,有条不紊的开展“一献一采样”工作。

此次活动,共有102人无偿献血,87人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留样,献血量达29700ml,16名来自不同部门、职业的红十字志愿者参与,发放了“一献一采样”宣传资料300余份。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