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人道救助

玛纳斯县爱心企业捐资助学 情暖困难学子

发布时间:2023-02-21 来源:玛纳斯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2月15日,新疆玛纳斯农村商业银行为2名困难大学生送去了37100元助学金,解决了他们新学年的学费生活费问题,点亮困难学子求学路。

此前,玛纳斯县红十字会收到了2名大学生的助学申请,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入户、咨询村委会和乡镇政府的方式,对申请学生的家庭情况进行了核实,考虑到2名学生的实际情况需长期帮扶,玛纳斯县红十字会积极与本地爱心企业对接,希望能资助两位困难大学生的学费、生活费、住宿费等,圆困难学子大学梦。

         受助学生薛某说:“我家因为治病花了很多钱,还有很多外债,父母身体不好收入很低,一家人为我的学费和生活费愁白了头发,新疆玛纳斯农村商业银行的叔叔阿姨能够给我这么大的帮助,让我十分感动感激,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积极为社会做贡献,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 

新疆玛纳斯农村商业银行监事长狄光甫说:“我们银行一直以来都在关注社会公益事业,这次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我们也实地了解了情况,两个孩子确实非常优秀,不应该因为经济条件阻碍成才的道路,我们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希望他们以后能走好自己的人生路。这几年我们已经资助了16名大学生,捐赠资金11万余元,今后,我们会继续承担起社会责任,帮助他人。”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