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人道救助

“博爱天山·大病救助行动”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3-02-27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记者 于熙报道) 2月24日,“博爱天山·大病救助行动”项目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今后,新疆各类胆道肿瘤、肝血管瘤、胃癌、胰腺癌、胸腺瘤等重大疾病患者,只要符合救助条件且经济困难,经项目合作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结合实际医疗情况进行推荐,可在该院就诊并获得相应救助。

“博爱天山·大病救助行动”项目是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水滴公益、新疆红十字基金会、自治区人民医院联合发起,通过在医院设立大病救助服务站,帮助因病陷入困境且有致贫风险的各族患者申领救助基金的公益项目。

项目救助基金申请流程包括:求助人到大病救助服务站咨询,站点工作人员对患者病情和家庭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对于符合“博爱天山·大病救助行动”项目救助条件的,站点工作人员协助求助人填写救助基金相关申请材料,提请医院和新疆红十字基金会进行审核;对不符合“博爱天山·大病救助行动”项目救助条件的,站点工作人员协助申请其他救助。

启动仪式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轶凡说,长期以来,中国红基会始终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新疆累计救助白血病、先心病患儿2600余名,援建博爱卫生站、校医室等43所,培训儿科医师60名,资助金额超过7000万元。今后,将积极探索建立互联网平台、医疗卫生机构和红十字会、基金会多方合作的救助模式和机制,帮助边疆更多困难群众解决生活中“急难愁盼”问题,提高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治区人民医院院长杨毅宁表示,医院将以项目为载体更好开展经济困难大病患者救助工作,提升大病患者服务的精准化、多元化,通过建好队伍、管好项目、用好资源,不断推进慈善公益事业专业化、规范化、组织化,推动新疆大病救治与医疗保障事业发展,让全疆各族患者享受到更优质、更安全、更便捷的医疗救助服务。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