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应急救援

全国防灾减灾日 |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来源:博州红十字会、克拉玛依市红十字会、阿合奇县红十字会、托里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新疆各地纷纷开展了防灾减灾日活动。

 

博州

5月12日,博州各级红十字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应急救护培训、知识竞赛等活动,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

5月12日,由博州应急管理局组织的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在东方红社区成功举行。博州、博乐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40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组织了防灾减灾知识竞赛、消防演练及心肺复苏技能大比武。心肺复苏技能大比拼队伍由乡镇场、街道推荐的11支队伍组成,33名队员参赛,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精河县红十字会在精河县初级中学举办了全国防灾减灾日知识竞赛活动,学生通过答题的方式,学习防灾减灾相关知识,20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阿拉山口市红十字会联合市人民医院、疾控中心医护人员开展了防灾减灾主题宣传和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活动现场,阿拉山口市红十字会制作摆放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展板,大力宣传“守护生命十大法则”“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四大技术”等防灾减灾知识和应急救护技能,利用模拟人演示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流程。

温泉县红十字会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温泉县红十字会进行了防灾减灾知识咨询答疑,设置了防灾减灾宣传图展板,发放了逃生避险宣传资料,并为过往群众普及了应急救护、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等知识。

 

克拉玛依市

5月6日,克拉玛依市红十字会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为居民普及宣传防灾减灾知识,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5月7日,克拉玛依市红十字会举办了防灾减灾知识讲座,邀请了市地震局防御科老师给社区居民们普及了地震相关知识。

5月8日,克拉玛依市红十字会举办了“生命的抱抱 海姆立克急救法”科普知识讲座,邀请了克拉玛依蓝天救援队为群众讲解了气道异物梗阻和海姆立克急救法。

5月9日,克拉玛依市红十字会在克拉玛依市风云幼儿园和克拉玛依市第十一小学开展了“防止拥挤踩踏,提升自救能力”安全知识实操演练活动。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讲解了“健全制度,防患未然”、“提高警惕,远离危险场所”和“利用知识,科学自救”等十一项防踩踏安全知识。

 

阿合奇县

5月12日,阿合奇县红十字会联合阿合奇县卫健委、人民医院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500份,制作横幅2条,举办了3场应急救护培训活动,586人参加了培训。

 

托里县

5月12日,托里县红十字会在托里县主街道开展了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托里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结合红十字会工作,向过往的群众介绍了防灾减灾、心肺复苏以及新冠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