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应急救护

“点餐式”服务让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火”起来

发布时间:2022-07-01 来源:库尔勒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近日,库尔勒市红十字会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以基层红十字会组织为聚合力,采取基层乡镇街道“点餐”,市红十字会“送餐”服务到基层村(社区)的“点餐式”服务模式,将心肺复苏、创伤包扎、海姆立克急救法、“三救三献”等关系基层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知识,送到基层村(社区)群众和学校学生手中。

“点餐式”服务采取面对面宣讲形式,既确保宣讲内容能“保质保量”,又确保基层群众能快速“消化吸收”从而达到理想的培训效果。截至目前,库尔勒市红十字会已先后为2乡1镇2街道2学校的870余名基层群众和学生提供了“点餐式”服务,普及了应急救护知识。

今后,库尔勒市红十字会将继续精心打造“红十字救在身边”品牌,健全应急救护培训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好全市应急救护师资队伍的作用,深入推进应急救护培训“五进”活动,切实提升各族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不断提高全市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程度,为推进健康库尔勒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