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应急救护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援建新疆12所“博爱校医室”建成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2-07-18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管理员

7月1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东城第九初级中学“博爱校医室”举行揭牌仪式。这标志着中国红十字基金会2022年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援建的12所“博爱校医室”建成并投入使用,12所“博爱校医室”覆盖了新疆六个地州。同时,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首次在新疆伊宁市举办了校医培训班,100名校医、保健老师参加了专业知识学习与技能培训。“博爱校医室”的投入使用为即将到来的新学年增添了一份校园安全保障。图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新疆喀什市东城第九初级中学举办“博爱校医室”揭牌仪式。

 

为助力各地区教育卫生事业的发展,2016年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启动 “博爱校医室”项目。截至目前,累计投入3000余万元,在贵州、江西、湖北、四川、新疆、云南等省份援建了261所“博爱校医室”,举办了55期校医培训,开展各类体检、健康教育活动200多场,取得了显著的公益成果。图为:校医在“博爱校医室”内为学生体检测量身高。

 

 校医在“博爱校医室”内为学生体检。

 

校医在“博爱校医室”内为学生检查视力。

 

 红十字志愿者培训在校老师应急救护知识。

 

“博爱校医室”内存放的日常药品。

 

校医为学生讲解AED的功能及使用方法。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