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应急救护

三亚勇救落水女童,他被评为“最美救护员”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巴州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近日,在三亚勇救落水女童的艾斯卡尔·艾山被自治区红十字会评为了“最美救护员”。他在2015年和2022年参加了巴州红十字会组织的应急救护培训并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今年1月22日,他在海南旅游时偶遇三岁女童溺水,危急之下,艾斯卡尔·艾山伸出援手,通过正确的急救措施让女童转危为安。 

2月28日,巴州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木合塔尔·斯拉木受自治区红十字会领导委托来到了艾斯卡尔·艾山家,送上了自治区红十字会“最美救护员”荣誉证书和鲜花,并详细了解了他在三亚勇救落水女童的事迹。 

艾斯卡尔·艾山说:“我能获得自治区红十字会‘最美救护员’荣誉称号,既是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今后我将向身边更多的亲人、朋友和同事宣传应急救护知识,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巴州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木合塔尔·斯拉木表示,当意外伤害或急危重症发生时,专业医疗人员到达患者身边实施医疗救援会有一个过程,这正是拯救生命的关键时间,通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能够提高各族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为专业医疗救援争取时间。今年,巴州红十字会将持续开展应急救护“六进”活动,预计培训应急救护员(初级)2000人以上,应急救护公益性培训10000人,还将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广泛宣传应急救护知识的重要性,动员社会各界关注应急救护工作,鼓励、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群众性应急救护工作。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