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生命的意义 | 博州和博乐市红十字会开展器官和遗体捐献“云上”缅怀纪念及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4 来源:博乐零距离 责任编辑:管理员

梨花风起正清明,又到一年缅怀时。博州红十字会联合博乐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以“生命的意义”为主题的人体器官捐献“云上”缅怀纪念及慰问活动,发动广大爱心网友通过在线留言、献花,缅怀追思做出大爱奉献的器官和遗体捐献者们,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倡导崇尚科学、尊重生命的社会新风尚。 

今年的3月中旬至4月中旬是人体器官捐献缅怀月,博州红十字会联合博乐市红十字会集中看望器官和遗体捐献家庭及器官捐献志愿者代表,发放博爱箱,并将“三献”工作宣传好、引导好、服务好,积极保障“三献”人员及其家属合法权益,充分体现社会人文关怀和人道主义情怀。

博乐市小营盘镇塔翁哈木尔阿德尔额村村民高振江,身患重症肌无力长达30年,他通过电视发现自己的病症是医学界一直未攻克的难题,便决心要为医疗事业奉献力量。2020年12月高振江老人去世,按照老人生前意愿,其子女第一时间通知了博州红十字会,由新疆医科大学工作人员来博完成了遗体捐献。

“高振江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人道、博爱、奉献’精神,让爱与生命接力,为医学奉献的精神令人感怀佩服。”博州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黄萍紧紧握住了高振江老人家属的手。

在博乐市克尔根卓街道锦绣社区遗体捐献志愿者沈学勤家中,她高兴地跟大家分享着参加社区模特队的消息,所有人都被她热爱生活的乐观情绪感染,丝毫看不出她是一名癌症患者。

谈起为什么选择加入人体器官和遗体捐献志愿者行列,沈学勤说:“患病后,我更加懂得生命的宝贵,如果我的遗体、器官能让他人拥有重获健康的希望,我的生命也会更加有意义,而且我作为一名老党员,更应该率先垂范,为社会做贡献。”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