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新疆多地举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1 来源: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昌吉州红十字会、博乐市红十字会、巴州红十字会、霍尔果斯市卫健委、裕民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清明节前后,新疆多地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缅怀纪念活动,深切悼念、追思捐献者,向捐献者及家属致敬。

01 乌鲁木齐市

3月29日,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举办了2022年遗体、人体器官(角膜)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活动现场,大家默哀、鞠躬、献花,共同缅怀遗体、人体器官(角膜)捐献者们。


截至目前,乌鲁木齐市累计遗体捐献志愿登记2137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15686人,眼角膜捐献志愿登记643人。

02 吉州

近日,昌吉州红十字会在全州发起了“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月”活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群众可通过在线留言等形式,缅怀纪念人体器官捐献者们。


截至目前,昌吉州累计遗体、人体器官(角膜)捐献志愿登记916人,实现遗体捐献37例、器官捐献3例、角膜捐献18例。

03 

近日,巴州红十字会联合库尔勒市红十字会举行了“让生命在爱与奉献中延续”人体器官捐献者亲属座谈会,听取人体器官捐献者亲属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

截至目前,巴州累计人体器官(角膜)捐献志愿登记669人,实现遗体捐献52人。

04 霍尔果斯市

4月2日,霍尔果斯市红十字会开展了以“生命的意义”为主题的遗体、人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系列活动。

截至目前,霍尔果斯市累计遗体、人体器官(角膜)捐献志愿登记6人,实现人体器官捐献1例、角膜捐献1例。

05 裕民县

近日,裕民县红十字会开展了以“生命的意义”为主题的人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系列活动,包括走访慰问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线上缅怀纪念人体器官捐献者,线下大力宣传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相关知识等。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