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博州首次开展人体器官捐献业务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1-19 来源:博州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进一步贯彻中国红十字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文件精神,依法履行职责,精准落实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有关政策法规,1月12日,博州红十字会、州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开展了首期人体器官捐献业务培训。博州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黄萍,州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史晓红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博州人民医院、州蒙医医院重症监护负责人,各县(市)红十字会、卫健委、博州人民医院干部参加了培训。

博州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黄萍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州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贡献力量。同时,对红十字会参与推进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见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推进人道公益事业发展;二是深刻认识人体器官捐献的意义,积极搭建爱心桥梁,助力延续生命;三是用心学习业务,用科学的理念武装头脑,用专业的知识投入工作.

博州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史晓红发言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体现了国家对卫生健康工作高度重视。她表示,感谢红十字会对博州器官捐献和移植工作的支持和付出,下一步,博州卫生健康委与红十字会将继续加强沟通、联系和协调,对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同考虑、同部署、同推进,医疗机构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与红十字会联动做好器官捐献工作,凝心聚力,传播健康理念、普及捐献知识、服务生命传递。

参训学员认真学习了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基础知识、潜在捐献者的识别和管理、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和案例管理、人体器官捐献法规解读等内容。参训学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政策法规讲解细致、业务指导科学实用,下一步将学以致用,在工作实践中融会贯通,积极搭建好生命桥梁,为推进博州人体器官捐献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