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最美女教师的人生课堂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2月1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3年第一位人体器官捐献者36岁的小琴(化名)老师因脑出血不幸离世,他的家人强忍悲痛,遵照其生前意愿,做出伟大的决定——器官无偿捐献,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捐献了一个肝脏,两个肾脏,一对眼角膜,挽救了三名器官衰竭的危重症患者,帮助两名眼部疾病患者重获光明。

手术室内所有医护人员面色凝重,共同向捐赠者小琴老师深情鞠躬,默哀致敬。

新疆红十字会和自治区人民医院的两名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共同见证了捐献过程。

小琴老师的丈夫压抑着心中的悲痛,郑重地缓缓说道:“我和小琴曾经聊起过关于捐献器官的事情,我们也都有意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小琴现在因为意外脑出血,目前已经被判定脑死亡无法挽救,那我愿意尊重妻子生前关于离世后无偿捐献器官的意愿,同意办理器官捐献手续……”

“我和小琴妈妈都是农民,没有什么文化,我们这么多年辛辛苦苦培养小琴长大,她从小就学习好,很善良,特别懂事,性格也开朗,她当老师16年了,平时的工作就是教书育人,如果捐献她的器官能够救回5个病人,能让5个家庭都幸福,这是她能做的最后一件善事好事,她一定会开心的……我们也同意捐献,我和孩子她妈都不后悔!”小琴老师的父亲已66岁,当这位两鬓斑白的老人用朴实的语言坚定地说出这番话时,这种在苦难中依然不忘传递大爱的精神令在场所有人不禁动容,肃然起敬。

此刻,爱比什么都重要,它可以化解生活中所有的苦难,足以让不幸逝去的灵魂得以慰籍。

小琴与丈夫在小学时期就是同学,兜兜转转中缘分使然,两人不期而遇,于2022年1月14日结婚,刚过今年的结婚一周年纪念日。

2月14日,本是个充满爱意的日子,但对于小琴来说,所有的幸福生活都被突如其来的突发急症所打断。经过全力抢救,最终还是没能挽回小琴老师如花绽放的生命。

小琴的丈夫在征得小琴父母的同意后,为妻子做出了捐献器官的决定。“我们从小就相识,经历了风风雨雨,能够相知相守在一起,有了自己的孩子,本以为就这样共同把孩子抚养成人,一起平平淡淡相伴到白头偕老……”小琴的丈夫低下头,叹了口气哽咽着回忆道。“下个月,3月16日,就是小琴36岁的生日了,小琴却不在了……”

小琴老师虽然不幸离去了,但她却最终完成了自己的心愿,换了一种在这世间表达爱的方式,让别人代替她,带着她对生命的热爱,平安健康地活下去,让别人用她的双眼,去感受这人世间所有的美好,去不断传递着这份爱的馈赠。

她是个好妻子,也是个好女儿,更是位好妈妈,她将永远守护在家人们的身边,永远活在爱她和她所爱的人的心中。

这也是她,竭尽所能,用最后的选择,为孩子们传授的最后一课,阐述着生命的重大意义。

感恩奉献,礼赞生命。

小琴老师,生如夏花之绚烂,逝如秋叶之静美,您依然是孩子们心中难以忘怀的最美女教师。

红十字会和医院OPO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共同送别了小琴老师,并向家属颁发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证书》和纪念章,对小琴老师高尚的人道奉献精神和家庭的选择致以崇高的敬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