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红十字青少年

新源县红十字会开展“学校+社区”安全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2 来源:新源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10月26日—28日,新源县红十字会分别在新源县新源镇劳动街社区、香格里拉小区以及新源县第三小学举办了2020年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主题宣传活动,500余名居民及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授课等方式,对急救知识、红十字运动知识及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性疾病的应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培训。


在新源县第三小学,工作人员带领高年级师生开展了阅读一本生命安全书籍、学会一项应急技能、体验一次救人现场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体验活动,使参加活动的学生掌握了简单的止血技能,熟知常用的急救电话。


从身边救人的活动中,感知生命的意义和学习急救知识的重要性本次活动使参加的学生熟知常用的急救电话以及急救心肺复苏术的简单操作。

据了解,新源县红十字会将持续开展“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全部内容结束累计可以培训5000人左右,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全面熟知和掌握急救知识的平台敬梅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