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红十字青少年

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隋霞赴喀什地区红十字会指导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30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2021年7月27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隋霞喀什地区红十字会,就基层红十字组织建设、南疆区域备灾中心管理等方面开展调研指导,出席“2021应急救护推进年”南疆片区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自治区红十字会赈济救援队喀什分队授旗仪式和喀什地区救护转运队授旗仪式。

   隋霞书记对南疆区域备灾中心物资管理情况给予肯定对备灾中心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加强隐患排查,确保安全度汛;二要提高管理水平,因地制宜做好自然通风,确保库房温湿度达标;三要规范物资管理,严格物资出入审批调拨手续,做到帐帐相符,帐物相符;四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应急状态下备灾中心的保障水平。

 

“2021应急救护推进年”南疆片区师资培训班上,隋霞书记从国际红十字事业的起源,应急救护师资担负的职责和此次培训师资承担的高一新生军训应急救护培训任务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重大意义。并对本次培训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严谨教学,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认真搞好传帮带;二要严格考核,切实提高培训质量;三要明确重点,以服从和服务于高中新生军训应急救护培训任务为目标开展教学;四要加强配合,加强与政府部门、民间组织、社会力量的交流协调配合,形成救援合力;五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招募更多的人加入队伍中来。

在新疆红十字会赈济救援队喀什分队授旗仪式上,隋霞书记就救援分队的建设提出要求:一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二要切实加强内部管理,提高救援效益;三要加强救援演练,提高救援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喀什地区行署副专员张斌,自治区红十字会赈济部、办公室和喀什地区红十字会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