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红十字青少年

博州红十字会“三项举措”扎实推动“红十字青少年活动月”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21-10-27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和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 发挥红十字工作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的积极作用, 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涵养高尚情操,广泛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9月至10月期间,博州红十字会围绕“青春心向党,人道新风采”主题,以助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善学校红十字会组织机构、加强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三项措施持续开展“红十字青少年活动月”系列活动。

一是助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各方面,组织红十字青少年学习党史、红十字会史,学习优秀志愿者先进典型事迹,激发青少年爱国爱党、乐于奉献的精神。在13所中小学中开展红十字有奖知识竞赛活动,参与学生800余名,有力增强了保护人的生命健康与尊严的理念。

二是完善学校红十字会组织机构。 22个学校成立了红十字会组织,发展红十字青少年会员3299名,并结合学校实际积极组织会员开展红十字知识的宣传和服务活动,不断增强会员对红十字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三是加强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应急救护培训融入教育教学活动,融入新生军训课程,着重就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应急救护知识、造血干细胞知识普及、自然灾害应急演练等进行培训,锻炼青少年的应急能力,增强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能力。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