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红十字青少年

自治区红十字会开展“5·8人道公益日”救援队项目北疆片区培训演练

发布时间:2023-04-03 来源:博州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3月30日,由自治区红十字会举办,博州红十字会承办的2022年“5·8人道公益日”救援队项目北疆片区培训演练在博州落幕。此次培训演练共5天,来自伊犁州、乌鲁木齐市、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克拉玛依市、昌吉州、博州的7支队伍在博乐市参加了培训。

搭帐篷演练

“大家注意看,当我们搭好帐篷,打开透风窗篷布的时候,要像这样由外向内卷起扎好,以便于排水……”培训演练期间,授课老师分别为学员讲授了赈济救援队建设要点、受灾群众安置点建设与管理、灾情与需求评估及评估清单制作、救灾物资接收、管理、发放及回访等内容。同时结合所学内容,模拟场景条件,开展了赈济救援桌面推演,组织参训学员参加营地选址与搭建、厕所搭建、救援装备的使用、物资接收与发放等实战演练科目。演练现场,老师们一边讲解要点,一边操作示范,不时有学员举起手机录制,以便回顾。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演练内容丰富充实,在业务实践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赈济救援桌面推演

“此次演练活动贴近实际、聚焦实战,我们收获颇丰,不仅促进了我们红十字救援队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也使我们的应急救援专业知识和能力水平进一步丰富和提升。今后我们将加强培训,为博州地区各族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作出我们的贡献。”博州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留振说。

赈济救援桌面推演

自治区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王长林表示,此次培训演练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完善地州红十字赈济救援队组织体系和运行机制,提高有效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实战能力,确保有各类自然灾害及突发公共事件时,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开展救援工作,担负起保障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政治责任。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