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自治区红十字会机关第二党支部与兄弟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6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10月15日,为加强与驻地友邻单位党支部沟通联系,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搭建互动共融、互促共进平台,自治区红十字会机关第二党支部与驻地兄弟单位自治区道路交通建设管理局项目执行一处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当日,同在延安路的自治区道路交通建设管理局项目执行一处机关党支部20余名党员同志来到自治区红十字会机关,参观了自治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并与自治区红十字会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进行座谈交流。

 

活动以“珍爱生命 科学施救 助力社会公益新发展”为主题。在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两个支部的党员一起了解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和发展历程,参观学习了地震、火灾、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的逃生避险知识,着重学习了心肺复苏的急救技能。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自治区道路交通建设管理局项目执行一处党员在观看学习之后,还进行了现场实操练习。

 

随后的座谈会上,两个支部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和支部的情况,共同观看了各自单位的业务工作宣传片,之后与会党员之间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活动最后以全体党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结束。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搭建了友谊的桥梁,不仅让两个单位、两个党支部对彼此的业务工作加深了了解,还为今后通过支部共建推动业务融合提供了思路。两个支部达成一致共识,今后将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防灾避险知识和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等活动中进一步密切联系、联创联建、共学共建,以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加强支部党的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