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自治区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10月23日,自治区红十字机关第二党支部选派专业培训师资,为联建支部——自治区道路交通建设管理局项目执行一处机关党支部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这也是两个支部共建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

当日,自治区道路交通建设管理局项目执行一处机关党支部和乌奎项目指挥部党支部的干部职工代表20人,参加了心肺复苏和止血包扎等创伤救护知识的培训。根据培训计划,此次培训为系列培训,每期半天,连续四次,最后还将进行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考核。

自治区红十字会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程绩洲说,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最大限度减少或减轻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的伤害和损失,是保护群众生命和健康的重要方法和手段,也是红十字会的一项重要任务,此次培训是支部联建以党建促业务的重要体现,也是自治区红十字会推进应急救护进机关工作的一部分。自治区道路交通建设管理局项目执行一处党委书记伊力亚尔·乌买尔说,交通建设管理局项目执行一处很多职工常年在施工一线工作,是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发生后最容易造成伤害,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对于培养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减少各类灾害和突发事件造成的伤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非常感谢自治区红十字会提供的此次培训机会,也希望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进行更多的合作与交流。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