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自治区红十字会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1-04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12月31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党组书记隋霞主持会议,机关3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述职。

会议严格按照述职评议考核规定程序,听取各党组织书记述职报告。各党组织书记坚持问题导向,从问题整改、履职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四个方面进行述职。隋霞按照“一述一评”的程序,根据平时实地调研情况,结合现场述职对机关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对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述职后,参会人员对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要求,一是要大抓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维护党的领导、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部署要求,坚决落实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要求,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二是要强化制度执行。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始终把制度建设贯穿党建工作各个方面,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提高制度的约束力,强化党建工作制度化运行能力,确保党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深入推进。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三是要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加大对党务干部的培训力度,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在提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质量提升上持续用力。四是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