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自治区红十字会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4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101周年华诞之际,自治区红十字会开展了系列活动共同纪念党的生日、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通过“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走访慰问老党员、“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等方式,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宣传宣讲,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新时代红十字事业发展新篇章。

深入群众宣讲 共话民族团结情

6月26日至7月2日,自治区红十字会结亲干部分批次来到克州阿合奇县哈拉奇乡阿合奇村开展“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共建联建活动,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走访,通过与全体农村党员参加升国旗仪式、与返乡大学生座谈、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帮助改善村容村貌、与柯尔克孜族结亲户同吃同住同学习等方式,结合乡村风貌的变化,结合群众生活的变化,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及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让基层群众和党员共同参与到庆祝党的生日的大事喜事中来,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座谈中,返乡大学生说到:“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我们才能去内地上好的大学,涨知识见世面,现在家乡的乡村振兴建设需要年轻人、大学生,我们理应回到家乡,为家乡建设尽一份力,为党和国家分忧。”

 

走访慰问老党员 传承党的优良传统

6月16日至7月1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艾买提江·依达伊吐拉,党组成员、副会长阿不都热依木·玉苏甫受党组委托分别走访慰问了5名为党的红十字事业做出贡献的老党员,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敬意,并送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艾买提江·依达伊吐拉表示,这些老同志经历过许多的风浪考验,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把他们的这些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奋斗终身。老党员们深受感动,对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表示由衷的感谢,深切感慨党的政策好,让他们享受到幸福安定的晚年生活。今年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王建共同志表示,胸前佩戴着光荣的纪念章感到非常自豪,会将把这份荣誉铭记于心,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余热,为红十字事业的发展积极出言献策,为党的光辉事业贡献力量。

 

开展主题党日 接受教育洗礼

7月1日,自治区红十字会组织机关3个党支部和老干部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 喜迎党的二十大”联合主题党日,以重温入党誓词、表彰“两优一先”、学习身边的典型、集体过政治生日、讲党课等方式庆祝党的101岁生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隋霞向红十字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并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强调,要重温历史、坚定信念,进一步树立干事创业信心;要学习先进、领悟实质,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意识;要见贤思齐、重在行动,进一步落实求真务实之举。全体党员要通过这次主题党日,在缅怀历史中牢记责任,在学习榜样中激发动力,让困难群众的心更暖、红十字会的招牌更亮,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