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自治区红十字会用心用情深化主题教育工作 组织开展选派第一书记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5月19日上午,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让党员干部接受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组织开展了自治区红十字会派驻伽师县克孜勒博依镇17村、18村第一书记工作交流座谈会,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隋霞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会长阿不都热依木·玉苏甫,一级巡视员麦芳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自治区红十字会派驻伽师县克孜勒博依镇17村第一书记麦芳、18村第一书记张保泉就两年来作为选派第一书记开展工作情况以及收获感悟进行了交流分享。“当好第一书记要把心贴近群众,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培养与群众的深厚感情,要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当成大事、要事来抓,不畏艰难。”提到克服重重困难,帮助群众连夜抢收和销售西梅等工作,麦芳书记感触很深。“发展是硬道理,要让老乡的钱包鼓起来,必须搞好产业发展”,提到乡村振兴工作张保泉书记坚定地说。

听了两名第一书记的交流分享,机关干部深受触动,大家认为,两名第一书记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到村任职的责任担当,树牢宗旨意识,用心用情潜心驻村,充分发挥选派单位和自身优势,为派驻村的经济社会发展办了许多实事、好事。他们身上不怕困难、勇于担当的精神赢得了大家的致敬,他们热心帮扶群众,真正把村里的事、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甘愿为了群众操心受累、不计得失的担当作为给机关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

党组书记隋霞同志强调,五年来,我会选派的第一书记们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真心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取得了自治区级示范村、自治区级文明村、驻村期间连续优秀等诸多荣誉,交出了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我们开展此次座谈交流,是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要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在深入、扎实上下更大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结合“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通过学懂弄通做实党的科学理论,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不断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