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隋霞赴伊犁州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5月23日至25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隋霞带队赴伊犁州就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人道资源动员等工作,采取座谈交流、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开展专题调研。伊犁州政府副州长、州红十字会会长刘庆华、伊犁州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鹏以及伊宁市、霍城县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及红十字会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调研。

隋霞带领调研组先后深入伊犁州红十字会综合服务中心、伊宁市青少年红十字会工作站、霍城县水定镇朝南社区、伊宁机场,实地查看红十字阵地建设及作用发挥情况、应急救护一体机运行情况,与红十字会专(兼)职干部、会员、志愿者,机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红十字青少年工作、救援救助,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等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对伊犁州红十字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特别是以红十字综合服务中心、生命教育体验馆为载体提升应急救护培训工作质效,“5·8人道公益日”资源动员水平快速提升等特色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伊犁州各级红十字会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自我加压、再接再厉,以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真正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为各族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人道服务。

 

调研期间,隋霞分别听取伊犁州红十字会,伊宁市、霍城县红十字会工作汇报,与红十字会专(兼)职干部、志愿者、会员开展了互动式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了解基层群众对新时期基层红十字组织建设、各族群众参与人道资源动员、开展救援救助等人道服务的需求,共同探讨红十字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总结凸显地方特色的工作经验,查找弱项不足,讨论研究对策建议。她指出,全区各级红十字会要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综合履职能力和水平。教育引导各级红十字会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和增强红十字会的政治性,加强党对红十字工作的全面领导。她要求,自治区红十字会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科学提出改进措施,全面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各级红十字会要找准职能定位,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始终坚持把所有工作的落脚点和着力点放在为群众服务上,努力为各族群众提供更好更优的人道服务。要深入学习、充分把握人道理念的深刻内涵和广泛外延,找准红十字工作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民族团结与社会和谐的结合点、切入点,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讲好红十字故事、传播社会正能量,吸引更多社会公众自觉自愿关注支持人道事业发展。她强调全区各级红十字会要正确认识红十字组织在人道资源动员能力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适应互联网筹资新形势,紧贴群众需求,在筹资项目设计的精准性、便捷化、吸引力上下功夫,在增强各级红十字会组织宣传传播的能力上下功夫,丰富筹资内容、拓展筹资渠道、扩大筹资规模,不断夯实人道救助实力。要落实主题教育“办实事、解民忧”工作要求,不断提高“三救三献”工作质量,倾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努力为民造福、为国奉献,积极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贡献红十字会力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