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要闻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向自治区红十字会捐赠50万元助力新疆抗疫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2022年9月30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通过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民革新疆区委会向自治区红十字会捐赠50万元,专项用于新疆疫情防控,捐赠仪式在自治区红十字会举行。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刘新友,民革新疆区委会主委、自治区住建厅副厅长宋亚君,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阿不都热依木·玉苏甫出席捐赠仪式。

仪式现场,宋亚君表示,8月以来,新一轮新冠疫情来势凶猛,波及新疆多个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民革新疆区委会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的倡议,主动争取民革中央支持,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的鼎力相助、积极协调下,三方紧密配合,顺利完成捐赠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新疆疫情防控。

阿不都热依木·玉苏甫代表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对刘新友和宋亚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民革中央对新疆疫情防控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民革中央代表宋亚君颁发证书及感谢信。他指出,疫病无情,民革有爱,民革中央心系新疆各族群众,民革新疆区委会以实际行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发挥特色优势,将抗击疫情作为参政履职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汇集涓涓细流、凝聚强大力量。下一步,自治区红十字会将按照《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接收管理使用办法》,根据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安排,将捐赠款规范、高效、安全地落实好、管理好、使用好,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力以赴助力疫情防控,为打赢这次疫情防控歼灭战持续贡献红十字力量。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捐赠仪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