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要闻

新疆红十字会调研“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村工作并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5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2023年3月1日至3日,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新疆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隋霞同志欢送单位新一批“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赴基层开展工作调研指导,看望慰问驻村队员,并带队参加本年度新一轮“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活动。

在工作队驻地,隋霞同志查看了驻村干部宿舍、餐厅,详细询问了解队员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并叮嘱他们要注意劳逸结合,在坚决完成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合理安排饮食、注意锻炼身体,家中或在驻村期间有什么困难,要第一时间联系单位帮助解决。

在驻村点会议室,隋霞同志主持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有关驻村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并听取了工作队去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取得的新成效、新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下一步驻村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政治站位再提高。要坚决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做好新时代驻村工作的重要基础抓紧抓好抓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五次、六次、七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驻村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竭尽全力落实好驻村四项重点任务,努力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助力加强基层基础、乡村振兴。二是强化使命担当,工作成效再提升。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大抓基层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工作队自身优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三学三亮三比”活动,注重帮带赋能,从小处着手、点滴做起,领着学、带着干、帮着推,在相互学习、相互帮助中锻造过硬作风、提升履职能力,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更具凝聚力、更有战斗力。要坚持依法依规为根本、以示范创建为抓手,在助力提升治理水平上用力,协调推进乡村振兴。要科学制定为民办实事计划,强化责任分工、全力协调推进,让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成色更足、更可持续、更有保障。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工作作风再转变。要坚持“队员当代表、单位做后盾、一把手负总责”,会党组将一以贯之全力支持、聚力推动。要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驻村“传帮带”要求,老队员帮带新队员尽快转变新角色、适应新环境,沉下心、俯下身,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投入到驻村工作中,用细心、诚心、热心、耐心服务群众。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驻村队员要牢记初心使命、聚焦主业,知责于心、扛责于肩、履责于行,树牢工作队一家人理念,思想上互交流、工作上互帮助,齐心协力做工作、思想一致向前进,做到补位不缺位,树立红十字会良好形象。要严守驻村纪律和各项管理制度,特别是在重大事项、重要项目、资金使用等方面,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从严规范管好用好为民办实事资金、红十字博爱超市物资。

在红十字博爱卫生站,隋霞同志查看医疗器械配备情况,向村医了解群众就医需求及卫生站运行和作用发挥情况,要求工作队要继续使用好剩余后续项目资金,配备更多医疗设施,加强卫生站建设管理,进一步改善群众就医环境、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在结对认亲户白先·努尔胡加家中,隋霞同志与亲戚一家面对面拉家常、话发展、说政策,全面了解其家庭生产生活情况特别是零售商店经营状况、子女就业情况,与亲戚共同盘算下一步持续增收计划,并勉励他们要抓住机遇,在党和政府各项惠民政策的帮助下不断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坚定追求更加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户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心支持村里各项事业发展、带领更多群众持续增收。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