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地县动态

“天使之旅”帮巴州14名患儿“补心”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巴州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

“等我回来后,可以继续跟小伙伴一起打球了!”3月3日,在库尔勒火车站,5岁的阿依(化名)开心地向前来送行的家人挥手告别。当天,阿依在母亲的陪伴下踏上了去乌鲁木齐的列车。作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新疆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的受益者,阿依将在自治区人民医院免费接受手术,有望过上和正常孩子一样的生活。

“她一出生就被检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平时也不敢剧烈运动,上体育课都是小心翼翼的。这次做完手术康复后,她就能和其他孩子一样运动了。”阿依的母亲言语中难掩激动之情。

除了阿依,此次赴乌鲁木齐接受手术的还有来自库尔勒、且末、轮台、和静等县市的13名患儿,他们中年龄最小的3岁,最大的14岁。

小尼(化名)的家在轮台县铁热克巴扎乡,她一出生就被诊断为先天性心脏室间隔缺损。去年,她的母亲为她报名参加了巴州红十字会“天使之旅”先心病筛查。通过远程筛查,她符合救助条件,可以免费赴内地或乌鲁木齐接受手术治疗。

“家里经济条件不太好,孩子的病也没有好好治,一直觉得很对不起孩子。这次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行动为我们解决了最大的困难。”小尼的母亲说,除了孩子手术费用,她此次出行的食宿、交通费均由中国红十字会基金会天使阳光基金承担。

在库尔勒火车站,14名患儿和他们的家长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有序排队上车。此次乌鲁木齐之旅,对他们而言,是一次重获“心”生的爱心之旅。抵达后,孩子们将陆续接受手术。

据介绍,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新疆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是针对0-18周岁先心病患儿筛查与救治的公益项目,通过实施救助行动,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呼吁社会爱心力量参与到对困难家庭先心病患儿的关爱和帮扶中来。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