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地县动态

玛纳斯县召开“民生固县·情暖凤城”扶贫帮困爱心捐赠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玛纳斯县人民政府官网 责任编辑:管理员

3月8日,玛纳斯县召开了“民生固县·情暖凤城”扶贫帮困爱心捐赠大会,动员全县各单位、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及社会各界群众奉献爱心、踊跃捐款、扶贫济困,截至3月10日,全县260余个单位和个人先后捐款累计达364.41万元。

玛纳斯县委书记刘强带头进行捐款。

近年来,为补齐民生短板,守住致贫底线,关心关爱弱势群体,玛纳斯县委、县人民政府立足实际,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开展扶贫济困工作,用心用力解决各族群众的急难愁盼。全县各行各业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抗击疫情、乡村振兴以及助困、助学、助残、助医等慈善公益活动中,累计捐款达572.66万元,捐赠各类物资价值折合人民币1370.73万元,直接帮助困难群众达2.3万余人,在全社会营造了和谐向上、扶贫济困的良好氛围。 

大会对爱心单位、企业、人士进行了表彰。

捐赠大会上,玛纳斯县委、县人民政府对近年来涌现出的10家爱心单位、11家爱心企业、14名爱心人士进行了表彰,对重病人员、残疾人、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困难职工及困难学生家庭等30名代表进行了现场捐赠,帮助他们走出困境。 

大会对30名困难群众代表进行了现场捐赠。

玛纳斯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场站、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表彰捐赠大会,大会还邀请了昌吉州民政局、州残疾人联合会、州红十字会主要领导参加,并向受表彰者单位及个人颁奖。玛纳斯县委书记刘强代表县委、县人民政府作了重要讲话,鼓励全县各单位、各界人士全力支持慈善事业发展,持续关注困难群众的生活,广泛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善行义举推动玛纳斯民生固县战略深入实施,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篇章贡献力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