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地县动态

伊州区红十字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2 来源:伊州零距离 责任编辑:管理员

5月6日,伊州区红十字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伊州区红十字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伊州区红十字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第一届监事会监事。哈密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姜根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阿衣古再丽·司马义、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李霞出席会议。

哈密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姜根明代表哈密市红十字会党组和理事会向大会召开致以祝贺。他指出,近年来,伊州区红十字会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区红十字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在传播人道主义精神、助力精准脱贫攻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创新社会筹资方式、深化基层组织建设、投入疫情保障、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工作,社会筹资、应急救护、项目建设等多项工作走在哈密市前列,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和优秀品牌项目,展现了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是伊州区经济发展提速升级、生态文明建设纵深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成效显著、乡村振兴走在前列的五年,也是全区各级红十字组织和广大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团结奋斗创造新业绩、开拓进取谱写新篇章的五年。五年来,伊州区红十字会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努力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做了大量扶危济困的实事好事,特别是在广泛汇聚社会爱心力量、深入开展精准人道救助、切实保护群众生命健康、积极推进自身建设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促进社会和谐进步贡献了人道力量。

会议强调,全区红十字工作者要胸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执着理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引实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坚定不移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高度关注基层贫困群体,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展特长、出良策,积极为贫困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因地制宜开展“博爱家园”“博爱送万家”等项目,积极开展助困、助医、助学等活动,有针对性地帮助贫困群众解决日常生活中最关心、最困难、最直接的实际问题,帮助他们增强信心,提高发展能力。要积极融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管理工作中,主动靠前、担当作为,将传播红十字精神与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唱响主旋律,传播好声音,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友善、健康、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要高度重视自身建设,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推进干部作风建设,以更加创新的思维开展红十字会各项工作。广大红十字会干部要坚持服务群众这一生命线,把弱势群体、捐献者、志愿者及其困难家庭作为联系服务的重点对象,深入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着力解决困难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困难群众充分享受到改革发展红利。

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阿亚提汗·阿不都许克代表区红十字会做了《履行人道使命 彰显担当作为 奋力谱写伊州区红十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确立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选举产生了伊州区红十字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兼职副会长;聘请了区委副书记、区长亚迪卡尔·吐尔洪担任伊州区红十字会名誉会长;审议通过了伊州区红十字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决议。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