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地县动态

鄯善县红十字会“三救三献”及应急救护进乡村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4-03-20 来源:鄯善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普及“三救三献”知识,增强乡村基层干部和志愿者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保证各族群众生命健康安全,3月13日,鄯善县红十字会“三救三献”及应急救护进乡村培训班在鄯善县辟展镇开班,培训对象主要为乡村一线干部及志愿者,这也标志鄯善县红十字会2024年走进乡村应急救护系列培训正式拉开序幕。

培训中,鄯善县红十字会培训讲师首先带领全体参训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和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人体器官捐献和移植条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十字会条例》及“三救三献”知识做了详细解读。

在应急救护培训环节,培训讲师采用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参训人员系统讲解了居家意外伤害防护、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示范了气道异物梗阻、烫伤等急救处置方法。为了让基层干部和志愿者更好地了解掌握急救技能,培训讲师组织大家利用人体模型进行现场实操练习,确保大家能够快速直观地学习掌握,达到了事半功倍的培训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乡村基层干部和志愿者们进一步了解掌握了意外突发情况的处理方法和急救知识,增强了应急救护和应急处置能力,今后能更好地为各族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