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地县动态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红十字会开展2024年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来源: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倡导崇尚科学、尊重生命的社会新风尚,进一步推动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发展,3月19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红十字会在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举行了以“生命·礼赞”为主题的2024年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向无私捐献器官和遗体的英雄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切的缅怀。

活动中,来自卫健、民政的工作人员、各街道专干以及捐献者家属们,依次走到纪念碑前,以深深的思念、崇高的敬意向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敬献花圈与鲜花并进行默哀。爱心捐献者虽然离我们远去,却把爱播撒在人间,他们用独特的方式延续自己的生命、创造人间的奇迹。

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向捐献者致辞,现场宣讲了新修订的《人体器官捐献和移植条例》,宣传普及红十字会承担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的宣传动员、意愿登记、捐献见证、缅怀纪念、人道关怀等职责。天山区红十字会呼吁更多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加入到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事业中来,用实际行动为健康天山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天山区红十字会广泛开展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宣传动员,普及捐献知识、畅通捐献渠道,提高全社会对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意义的认识。截至2024年2月底,天山区共有49人登记成为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实现遗体和器官捐献3例。天山区红十字会秘书长石慧说:“清明节来临之际,我们通过缅怀活动对捐献者及其家属的无私大爱致以崇高的敬意,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继续支持、参与、推动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