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地县动态

博州红十字会助力养老护理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博州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近日,2024年新疆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养老护理赛项博州选拔赛在博乐市开展。博州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黄萍到场指导。

赛场逼真地还原了居家、社区、机构3个养老护理场景,比赛围绕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三个模块进行,来自全州的养老护理员同台竞技。比赛现场,选手根据抽选到的题目要求,在红十字志愿者的引导下,依次上台在对应的工作场景内完成各项实操项目。

“老人的心理健康尤为重要,我算是学以致用。但是在为老人护理中,还得提高与老人的沟通能力和自己的亲和力。”参赛选手感慨地说。赛后,黄萍结合老年人心理特点,为选手给出了沟通建议。

据悉,为提高养老护理员综合素质,博州红十字会还在赛前对养老护理员进行了应急救护培训。黄萍表示,红十字会在养老服务领域中大有可为,依托“关爱银龄”养老护老品牌,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中的积极作用,每月固定一天走进养老院,以包饺子、共度佳节、过生日等形式,担当养老服务“生力军”,在养老服务中做好“拾遗补阙”工作。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