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图片专区

自治区红十字会机关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走进红色革命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02-25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2月24日,自治区红十字会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师史馆及学习卫国戍边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初心使命,锻造担当意识。

当日上午,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与联建支部自治区道路交通建设管理局项目执行一处机关党支部一同走进红军师师史馆。该红军师是1932年3月由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和领导的、目前全军仅存的一支整建制师的西北红军部队。自创建以来先后转战陕、甘、宁、晋、蒙、青、川、藏、新等9省区,参加了甘青川剿匪、甘南平叛、西藏平叛、中印自卫反击战等任务。涌现出“人民英雄”王学礼、“全国战斗英雄”马宜生等285位英模人物,2个红军团被授予“长攻善守英雄团”“勇猛顽强英雄团”称号。1979年,红军师移防新疆,用赤诚和热血铸就了“走遍新(疆)西(藏)兰(州),听从党召唤”的师魂。在师史馆,两个支部的党员通过听取讲解、参观实物、观看图片,体验模拟战争场面、观看纪录片等方式,了解了这支英雄部队的战斗历程,并面对英烈忠魂重温入党誓词。通过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军史教育。

当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卫国戍边英雄官兵事迹学习并进行集体讨论。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大家集体学习了解放军报刊登的《中央军委表彰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称号》,并进行讨论。结合上午的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正是这些英雄官兵抛头颅洒热血,用忠诚担当守护山河无恙,用艰苦奋斗照耀万家灯火,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安定生活。“宁洒热血、不失寸土”“赤胆忠诚、皆为祖国”“以身许国、青春无悔”,正是他们毫不畏惧、团结战斗,以誓死捍卫祖国领土的赤胆忠诚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践行了“大好河山、寸土不让”的铮铮誓言,谱写了一曲撼天动地的英雄壮歌。学习英雄事迹,就是要向他们一样,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党性觉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