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志愿服务

博州红十字会成立“‘益’起爱”心理咨询志愿服务团队

发布时间:2022-10-18 来源:博州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最近孩子一直在家上网课,我又要上班,总担心他在网上玩游戏,感觉很焦虑。”工业园社区(包联社区)图书室里,博州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黄萍正在耐心地开导社区干部,让其心情逐渐平复下来。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行各业的群众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普遍产生疑病、焦虑、恐慌、强迫等心理问题。如何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发挥好心理学专业人士的力量?博州红十字会通过邀请和社会招募方式,组建了博州红十字会“‘益’起爱”心理咨询服务团队。

据悉,该服务团队由24位有资质的专业人士组成,通过热线电话的方式,免费向广大市民提供疫情防控心理疏导、缓释压力、管理情绪、保持健康心理的相关知识和有效方法,尤其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家属、病患及家属提供心理疏导服务,为抗击疫情贡献红十字力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