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志愿服务

库车市教育系统各级红十字会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红十字担当(二)

发布时间:2022-11-30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疫情发生以来,库车市教育系统各级红十字会闻令而动,迅速组织动员红十字志愿者投身到这场抗疫战斗中。他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义无反顾向“疫”而行,用坚守铸牢防控之墙,用信念践行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书写了无私奉献的博爱篇章。

库车市第一小学红十字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红十字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贯彻“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他们争当先锋、做表率,小区内、街道上、隔离点,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红十字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库车市第一小学红十字会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好红十字事业,讲好红十字故事,不断提高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

库车市阳明小学红十字会迅速反应,强化组织引领,号召红十字会员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严格落实居家政策;号召每一位党员、教师,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切实增强家国意识,勇担责任使命。疫情期间,库车市阳明小学涌现了一批批有责任担当、率先垂范的党员教师,他们积极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

库车市第七小学红十字会动员党员教师、青年教师奔赴一线抗击疫情,先后出征38名教师。他们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在各街道、社区、卡点、学校等场所都能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社区居民传递物资、清理各家各户的生活垃圾、协助医护人员为居民做核酸、给居民宣传自我防护常识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贡献着文明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库车市第十小学红十字会闻令而动,全面安排,及时组织动员学校红十字会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积极响应下沉基层抗疫第一线,先后派出38名教师志愿者前往各方舱医院、隔离点以及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防疫宣传、防控值守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凝聚战“疫”合力、展现红十字精神,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红十字力量。

乌恰镇中心小学红十字会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团结带领广大红十字会员、志愿者在“疫”线发挥作用、贡献力量、传递爱心,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旗下的誓言,用真心真情展现红十字担当,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用细心换来安心,用爱心凝聚力量,用信心决战疫情。

库车市教育系统各级红十字会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继续高扬红十字运动的旗帜,引领广大志愿者把奉献精神转化为强烈的责任感,把工作激情转化为坚定的意志品格,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展现“志愿红”,作出新贡献!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