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应急救援

新和县红十字会联合新和镇团结社区开展防震减灾演练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新和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切实增强辖区干部群众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2月24日,新和县红十字会联合新和镇团结社区开展了防震减灾演练。红十字志愿者、社区干部居民等50人参加了演练。

“嗡嗡嗡......”听到急促的警报声后,社区干部、居民就近躲避,迅速蹲到坚固的桌子下,用双手护住头部。当警报声再次响起,社区党支部书记立即组织大家快速有序沿着指定路线撤离,到达安全地点后,社区党支部书记清点人数,保证所有人员顺利到位。 

此次演练还设置了救援救护环节,红十字志愿者携带担架及氧气袋,将滞留楼内的“伤员”从“危险区”迅速转移至“安全区”,在指定医疗救助点对“伤员”进行伤情评估和救治。新和县红十字会会长王忠民亲自讲解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并组织居民进行了实操练习。

新和镇团结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阿不力克木·克热木表示,此次演练切实增强了社区干部居民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了大家的紧急避险、自救互救和应急处置能力。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