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无偿献血

自治区红十字会举办“三献” 志愿服务大队业务干部及志愿者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主题教育调研工作中基层红十字会反馈的问题,进一步加强自治区红十字“三献”(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组织建设、提高志愿者服务水平,推动红十字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建设,5月2324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在乌鲁木齐市举办三献志愿服务大队业务干部及志愿骨干培训班。来自全疆各地(州、市)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业务干部和志愿者骨干等50余人参加培训。

班仪式上,宣读了《关于成立自治区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稀有血型”志愿服务分队的决定》;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阿不都热依木·玉苏甫向“三献”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并作开班动员讲话;自治区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长作了表态发言;开展了中国红十字会志愿者集体宣誓仪式。

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阿不都热依木·玉苏甫在讲话中,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助力健康新疆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高质量做好全区“三献”志愿服务工作入手,阐释了开好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求各地州市“三献”工作业务骨干要本着对红十字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注重培养、选树、招募热爱红十字事业,有奉献精神、有创新意识、有组织动员能力的志愿者领头人,激发志愿者参与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的积极性,提升志愿服务工作的活力和创造力,积极推动“三献”志愿服务的融合发展。

培训班采取理论授课、经验分享、现场观摩、互动交流、系统实操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湖南省和岳阳市、娄底市红十字会从事志愿服务领域的授课专家,围绕三献”志愿服务组织管理、志愿者招募服务、服务形式创新及提高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影响力题进行了授课和;来自各地州市的学员代表分享了开展三献志愿服务工作的经验和培训体会。

此次培训为各地州市红十字会业务干部和志愿者骨干提供了学习交流、整体提高的良好平台,进一步强化了学员们对“三献志愿服务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学员们主动性,为推进各地州市建立“三献”志愿服务组织、提升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参训学员一致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操性强,非常“解渴”,很“接地气”,通过学习收获很大,明确了今后“三献”志愿服务工作的方向,为今后组织参与三献”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自信心,有效提升了实践能力,为助力自治区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工作深度融合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收起